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自燃险、划痕险、意外险 三类车险有钱也别任性

发布时间:2015-01-06 09:20:44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受深圳等地汽车限购政策影响,加之消费者资金准备充分,一些地方车市出现热销。爱车买到手,为方便省心,买“全险”成了不少车主的选择。重庆保监局提示,根据不同的用车环境,很多险种其实大可不必购买,有钱也不必“任性”。

—新车可不买的“自燃险”。自燃险是费用较高的险种,按照3.2‰收取保费,如果是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保费达320多元。因质量过关的新车自燃的比例极低,一般2年质保期内自燃新车多属于质量问题,由厂商直接负责,因此可考虑不买该险种。

—20万元以下车型可不买的划痕险。主流划痕险价格较高,5000元额度需保费800元左右,且它是一种附加险,车主必须投保车损险之后才可以投保划痕险。20万元以下的车辆,处理划痕的费用一般都在千元以下。如果因为划痕而有了理赔纪录,则不能享受下一年的保费优惠,实在不够划算。

—驾驶员意外险与人身意外险不叠加。驾驶员意外险,是针对私家车驾驶员提供专属意外保障的意外险种。如今,为自己购买大额人身意外险的居民越来越多,一般来讲,人身意外险的保额均高于驾驶员意外险的保额。因此对购买了大额人身意外险的市民来说,驾驶员意外险可考虑不予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