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炒外汇如何巧控风险

发布时间:2014-11-25 10:02:07    作者:薄志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炒外汇是一种风险投资,对于新手来说,炒外汇必须谨慎行之。笔者总结了一些多年从事炒外汇高手的经验,跟投资者们分享。

拿自己“多余”的钱去炒

炒外汇是一种风险较大的投资,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在炒外汇时,如果是通过借款或节省自己必用的资金进行投资是不可取的,因为如果炒外汇时一旦失利,就会满盘皆输。所以,一定是在自己条件允许和成熟的情况下去做,也就是说拿自己“多余”的钱去炒。如此一来,即使失败了,也不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

认识风险更要把控风险

就外汇市场来讲,对炒外汇者而言是有着很大风险的,因为外汇的价格变量实在太多,所以,炒外汇者,必须要认识到炒外汇所存在的巨大风险。当然仅仅认识到这一点是不够的,还应更加努力地通过各种方式去多学习一些有关风险概率方面的知识,以让自己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做到更好地防范风险。更多炒外汇者失败赔钱的教训都告诉我们,如果在投资外汇时,对风险的控制不能有一个较为准确的认识,而是随意进行外汇投资交易,最终以赔钱而告终,则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投资决策应果断

很多的炒外汇者在炒外汇时,特别是新手,因为对自己有些信心不足,所以就喜欢向一些炒外汇高手进行请教,这一行为无疑是对的。可如果真正去炒外汇时,认为对方说的一定或是完全是对的,这种认识就有些绝对了。对于他人的建议,炒外汇者最多也只是做个参考,可以参考他人的建议,再加上自己的认真分析,二者合一,胜才能算更大。因此,不管在什么时候去炒外汇,对于他人的意见也好,建议也罢,炒外汇最终决定还是应该果断,自己拿出主意。

该离市的时候也应懂得离开

任何事情如果做的时间长了,都会有一种乏味感,炒外汇也一样。如果炒外汇者日复一日地进行交易,时间一长,无疑就会造成精神上的疲劳,这时,在判断上很可能就会出现差错。所以说,对于任何一个炒外汇者,如果时间久了,也要学会暂时离开,否则,带给你的不是炒外汇赚钱后的愉悦,而是炒外汇亏本后的痛苦。当你感觉精神状态饱满了,判断反应灵敏了,那时再回来,或许更能大显身手。

该割肉时也得割

由于炒外汇是一种高风险投资,如果有一个大的失误,可能就会永远翻不了身。所以,为了避免造成大损失,对于每次的操作,都必须设立一个止损位置,这个对减少损失非常重要。很多时候,炒外汇者根据自己的判断分析可能会让自己赚一把,但当自己追进去后,也不能保证不会有一个行情大逆转,这时候如果炒外汇者没有止损,可能带来较大损失。所以,炒外汇者就每一次入市买卖,定下止损盘是一种很好的做法。这样做,即使从表面上看炒外汇者亏损了,但本钱还是留下了一部分。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因此,炒外汇止损很重要,该割肉时自己也得割。

适可而止就好

对于任何一个炒外汇者,应该是时时抱着一颗量力而为的平常心,而不是孤注一掷。也许有人会说没有胆量就会没有产量,这句话有一定道理,可这个胆量会让炒外汇者承担多大的风险。所以,对于炒外汇者,不要想让自己一夜暴富,平平淡淡才是真,如果自己真的决定想要找准机会孤注一掷,那一定要事先考虑好,如果自己暂时还没有考虑好,那最好不要轻易出手。

大跌反弹、急升调整不贸然跟进

对于外汇市场整个过程中,都会存在着如果上升的过急,便会有一定的调整,如果下跌的过快,便会有一定的反弹的情况。而无论对于上升后的调整,还是下跌后的反弹,不少的炒外汇者往往都会跃跃欲试,想去抓这个投资机会。实际上很多炒外汇者,即使去抓了,不少都是以亏损告终,毕竟在调整或是反弹的幅度来说,相对大小都不好掌握,所以,对于汇率急升、极跌过程中的调整和反弹,炒外汇者还是应该格外小心为妙,宁可靠边观望,也不要轻易贸然跟进,也许你的一次错误操作,会为自己带来不应有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