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冬季理财攻略

发布时间:2014-11-18 09:03:38    作者:王洋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过了“金九银十”的理财黄金周,如今寒冬正在走进,你是否做好了冬季理财规划了呢?

整理陈放多时的保单

换季经常会让我们重新归纳整理一年的物品,这时别忘记躺在抽屉里多时不用的保单。

为了你自身的保险利益,别忘记问问你的保险业务员还在职吗,如果已经记不得你的保险合同中有哪些权益以及保障计划是否充分,就不要让沉睡的保单成为你投资理财的鸡肋,弃之不舍,食之无味。

冬季假期探亲外出活动会增加,同时假期家庭财产也是最需要保护的时候,短期意外险和家庭财产险等都能成为你家庭理财不可或缺的安全装备。

每到换季之时,别忘记拿出保单来翻看一下,也许你会有意外“惊喜”!

盘点闲置的银行卡

谁手中还没有3-5张银行卡,这还不算信用卡,及时归还信用卡账户的超前消费金额,既是对自我信用的良好维护,也规避了由于假期和年底工作忙碌而错过了第一时间还款而造成的滞纳金。

闲散在每个银行卡的存款少于每个卡每月300元的最低金额,每月会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不经意间开通了多个手机短信等付费服务等等,这些都在吞食你的财富。

纵容理财坏习惯就是让资金悄悄流失,合并账户,归集资金,维护信用,从现在做起。

跌价的黄金该出手吗

国庆假期的国内门票经济一再涨价让国人转向了“十一”婚恋市场,跌价的黄金成了结婚新人必备的“嫁妆”。冰冷的熊市与刚需的黄金首饰火爆场面,反衬出黄金在国人心目中的理财地位。

黄金饰品不同于投资金条,首饰的根本含义还是美感与艺术的融合。然而很多消费者不清楚,唯有投资金条才是货真价实的真“金”白银。

出手购置黄金作为理财长远规划中最具有保值特性的唯一资产,做到该出手时就出手。

年底理财市场水很深

每年的四季度,银行和各家金融机构等对资金的紧缺性更加明显,货币、债券、基金、信托等产品都会推出高回报的产品来抢占资金。

看不懂的镜花水月终归有风险,选择以银行推出的稳健性保本且周期在90天的理财产品,可以让您为今年的理财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顺天应季“秋收冬藏”的理财方法,让你在享受生活的同时轻松理财,规避风险,从而保证本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