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投资黄金牢记六大盈利法则

发布时间:2014-09-16 12:56:47    作者:薄志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任何投资想要盈利赚钱都有自己的法则,当然投资黄金也不例外。那投资黄金的盈利法则有哪些呢?

法则一:

为求不会赔钱 宁愿不去挣钱

从表面上看,这种观点无疑是十分消极的。可就现在对纸黄金投资存在的一些弊端,这恰恰是一条非常好的建议。对于黄金投资者而言,如果在投资纸黄金时,自己对市场的分析判断正确性没有把握,那最好还是暂缓入市,也许这样做会让自己失去赚钱的机会,可一旦出现相反的情况,无疑就会亏钱。因此,把握不大不要盲目行之。

法则二:

切忌贪多嫌少 懂得见好就收

经常会见到不少的黄金投资者会被套牢,很多时候是因为他们太贪心,觉得自己赚得少惹的祸端。不少投资者在开始赚到一点钱的时候,觉得不甘心,认为赚的不多,还想继续持有。结果贪心最终导致自己不仅赚不到钱,反而先前赚的也倒贴了进去,因此,懂得见好就收很重要。

法则三:

长线不可短做 短线也不长做

不少黄金投资者愿意拿日线图、周线图去参与黄金的短线炒作,并把黄金市场金价的长期波动趋势作为短线操作的指导,根本不顾长期和短期的交易是有很大的不同。到头来,只会输得一塌糊涂。当然还有一些黄金投资者是将黄金市场金价短期的波动作为长期走势去看,本来市场已经出现了变化,却死守着不变,对投资方向不做任何的调整,即使越套越深,仍还坚信市场没变,如此只能让自己的投资越亏越多。

黄金投资者必须清醒的认识到,长期交易和短线交易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中长期交易做的是趋势,对一些短期的价格波动,可以忽略;短期交易做的主要是新闻和数据变化,对市场的变化要非常敏感。

法则四:

做到当断则断 不能犹犹豫豫

很多时候,不少黄金投资者已经看到了市场出现的变化,可在卖出时却犹犹豫豫,结果自己却被套了进去,过后则后悔不已。还有一些黄金投资者看到价格已经开始上涨,自己也认为会有一波行情,可不敢坚持己见,想着再观察观察再定,等等自己再出手也不迟,结果自己想出手时,已经没有合适的价位。

对于黄金投资者来说,如果看好,把握很大,那就尽管放手去做,买也好,卖也罢,一定不要犹犹豫豫,那样就会错失一次次止损或盈利的良机。

法则五:

自己需有主见 不可盲目跟从

有些黄金投资者在投资黄金时,觉得一些高手的建议受用,所以在投资时自己则不做任何分析和判断,那些高手怎么做,他们也怎么做,那些高手怎么说,他们就怎么做,自己毫无主见。其实,从黄金投资者的角度来考虑,这样做也并不无道理,也许那些高手的建议和操作水平确实高,但再高也有失手时。投资者如果一味的盲目跟从,自己没有一点主见,势必也会造成亏损套牢。建议投资者应该是多听取高手的意见,而后自己对他们的意见加以分析,最终通过全面考虑,进而做出判断。

法则六:

牢记失败教训 避免重复犯错

对于黄金投资者来说,可能都会有投资失败的教训,对这些失败的教训必须要牢记,因为只有牢记,才不会重犯。有一些投资者喜欢追涨,一看到价格上涨就觉得行情来了,生怕自己错过机会,结果屡追涨屡被套。还有一些投资者总是生怕自己会被套,一看到行情下跌,就觉得金价跌势来了,毫不犹豫的割了肉,结果,行情又出现了上涨。因此,投资者必须总结教训,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再犯同样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