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四大好习惯 让你尽快能发财

发布时间:2014-08-05 09:25: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重视储蓄 积少成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这句古语很好地解释了“积少成多”的道理,在投资理财领域同样适用,即重视储蓄,大财富都是由一笔笔小钱堆积起来的,因此平时要养成“储蓄”的好习惯,尤其是“月光族”,更要好好“修行”。

闲余资金 稳定增值

有了闲余资金,应该做好保值增值,否则简单的放到银行里,通胀速度会让财富间接贬值。打个比方,假如有10万元闲钱,放到银行活期仅有0.35%的年利率,目前国内通胀水平在2.5%左右,银行里的活钱是不是就贬值了呢?理财师建议配置一些安全稳健、收益较好的产品,比如货币型基金,年收益率4%左右;银行保证收益产品,年收益率5.5%左右。

适度消费 合理购物

理财除了储蓄、增值,消费也是一大块,理财师提倡适度消费、合理购物,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满足生活所需,这才是花钱的真谛。反之,因购物成瘾、盲目消费而衍生出的“购物狂”,从心理学角度来讲,很病态,从理财角度来看,很伤财。

投资自我 立足长远

养成了储蓄、增值的好习惯,并且学会了合理消费,最后别忘记自我的提升,因为从长远角度来看,只有自己的“修为”不断递进,不断升华,才有可能“鹤立鸡群”,才有机会创造更大的财富。

综上,投资理财“修为”很重要,理财师总结的四个理财好习惯,你占了几个?如果哪方面欠佳,从现在开始好好“修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