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汇丰中国推出人民币对冲款产品

满足人民币海外投资的需求

发布时间:2014-07-08 10:29:32    作者:记者 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推出代客境外理财计划(QDII)下首批三款以人民币计价的对冲款海外基金,分别专注投资亚洲、欧洲及全球市场的优质股票。在人民币日益国际化、汇率双向波动逐步成为趋势的宏观环境下,为市场提供以人民币计价的对冲款海外基金,可以帮助以人民币为投资货币的投资者减低汇率变动对投资回报的影响。

推出全新的人民币对冲款QDII产品,可以协助客户在风险变化的市场中更好把握“个人经济”。首先,由于内地投资者持有的主要货币为人民币,投资者的人民币资金可直接经由汇丰这一新型的以人民币计价的QDII产品来投资海外市场,丰富了投资海外时币种的选择。此外,随着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日趋明显,以人民币兑换外币来投资海外市场时的汇率不确定性增大,而新的人民币对冲款QDII产品引入了对冲机制,通过人民币与外币对冲,经调整货币息差和对冲成本后,可以降低整个投资期内投资海外市场中所面临的汇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