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年中理财:首选城商、股份制银行中长期产品

发布时间:2014-07-01 10:11:15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又到年中揽储时,此时也是很多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好时点,但很多投资者对今年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收益不太满意,觉得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数量太少。其实这种感觉都源自与去年的比较。去年6月底,短期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井喷式爆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很多都冲上了7%以上,相比而言,今年的理财产品市场预期收益率7%的产品难觅,超6%的产品数量也较为有限。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6月份,仅1款产品预期收益率超7%,而去年6月的最后一周预期收益率超6%的产品达277款,其中10家银行发售了16款预期收益率超7%的理财产品。与去年相比,今年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数量明显偏少。但是从平均预期收益率水平来看,今年6月末与去年6月的最后一周平均水平相差不大。据银率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银行发售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3%,而去年6月最后一周同类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8%,相差0.05个百分点。

以上数据表明,今年年中,只是高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数量较少,但整体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并不算低。

很多投资者关心,究竟哪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高?银率网数据显示,平均预期收益率排名靠前的基本为城市商业银行,苏州银行在售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平均预期收益率达6.4%,其次为南充市商业银行和哈尔滨银行,分别为6%和5.97%;在大型股份制银行中,平均预期收益率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和中信银行,在售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78%、5.69%和5.67%,平均预期收益率水平均高于5.5%;平均预期收益率排名靠后的主要是国有银行和部分农村商业银行,其中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2%和4.42%,与排名靠前的银行差距超过1个百分点以上。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建议,年中银行考核时点的临近,部分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仍会发售预期收益率超6%的银行理财产品,但这类产品可能募集规模较小,较为抢手,因此手中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需要多关注银行理财产品的信息动态。此外,如果投资者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低,则尽量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以便提前锁定高收益,减少未来的再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