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信用卡积分“缩水”了吗?

发布时间:2014-06-24 10:05:20    作者:华明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有不少媒体都报道称信用卡积分“缩水”严重,信用卡积分沦为“鸡肋”,那么信用卡积分真的“缩水”了吗?

积分哪家超值

所谓信用卡积分“缩水”,就是积分的价值下降,原本500个积分能够兑换1元钱的商品,现在变成了600个积分才能兑换1元钱的商品。

根据银率网数据显示,信用卡积分最有价值的是中行、农行、交行、招行和花旗银行,持这5家银行的信用卡,其兑换1元商品的价格需要持卡人刷卡消费的金额均在500元以下;农行目前只有实物商品可以兑换,积分价值相对较低;比较不划算的是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这两家银行兑换1元的代金券需要消费的金额数都超过了1000元。

积分是否“缩水”

银率网曾经在2012年对当时各家银行信用卡积分的价值进行过对比,对比标准选择的同样是兑换1元代金券需要消费多少元(因为并非所有银行信用卡都是消费1元积1分,所以此处不以兑换1元代金券需要多少积分来比较),那么两年后,各家银行信用卡积分的价值有了什么变化呢?是不是普遍发生了“缩水”呢?

通过对比,经过两年的时间,并非所有银行的信用卡积分都“缩水”了,不少银行信用卡积分没变甚至价值反倒有所提高。

在选择对比的15家银行中,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花旗银行和平安银行的信用卡积分价值都有所上升,也就是兑换1元代金券需要消费的人民币有所下降;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的积分价值没变;中国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和光大银行的信用卡积分都有了不同程度的“缩水”。

如何快速积累积分

信用卡积分是银行给予持卡人刷卡消费的一种利益回馈,如果想要快速积累积分兑换更多更超值礼品,建议持卡人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持卡人可以选择在信用卡有积分活动时,来兑换比较优惠的商品。不少银行会定期推出积分优惠兑换活动,此时兑换的商品能够使信用卡积分利益最大化。

第二,一定要注意信用卡积分兑换的规则,有很多信用卡在某些固定时间有翻倍积分优惠。

第三根据自己的消费习惯,选择不同类型的信用卡。比如有些卡持卡人可以在百货类、餐饮类、旅游类或娱乐类商户类型中自选一类自己经常用到的商户作为多倍积分消费的加分项,如选择百货类,持卡人以后在百货类商户消费即可享受多倍积分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