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买房五大诀窍

发布时间:2014-06-17 09:29:38    作者:薄志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对于多数人来说,买房都是一生的大事,是人生中的一笔大投资,因此,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如何选择称心如意的房子?根据一些买房高手的经验,笔者给购房者介绍几点诀窍。

诀窍一:“五证”不全坚决不买

买房子需要看“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齐不齐全,这个道理一般买房者都懂。可是好多买房者在买房子时,往往会经不住销售人员的忽悠和让利诱惑,最终可能把“五证”不全的房子买下来。当然这些买房者也许会抱着侥幸心理,虽说“五证”不全,但是能省掉不少钱,自己也得了实惠,没什么大不了的。可往往过后,这些人买到的“五证”不全的房子,造成了买房者虽然花了钱,可是自己买的房子自己却没有任何产权的后果。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对购房者来讲,只能欲哭无泪。所以,为了让自己“安心”,建议购房者在选择时,“五证”不全的还是坚决不要买。

诀窍二:选周边环境好的房子

选房子看周边环境,同样也非常重要。好的环境会让自己心情舒畅,否则,就会让心情很糟糕。比如说,自己购买的房子周边都是垃圾场,或者出门时交通很不方便,甚至非常拥堵,如果周边是这样的环境,即使价位再低,买房者也应慎重考虑,毕竟买房子是一件大事,而且一旦决定就很难再更换。所以,买房者如果一旦决定买房,要事先把周边环境考察清楚,如周边有没有环境优美的公园、方便实惠的免费健身广场、出行方便不拥堵的道路。如果具备这些条件,买房者就可以考虑入手把这套房子买下来。

诀窍三:选邻居同样重要

买房子选择怎样的邻居,对买房者来讲也是不容忽视的。好的邻居可能会给你带来帮助,比如你出门了,邻居会给你照应,起到安保的作用。或者家里没人,孩子放学后回不了家,孩子可以先到邻居家。相反,如果邻居不是什么正经人,结交的是狐朋狗友,一则买房者生活不能安宁,甚至还带来了“安全”隐患。这样的邻居只会让买房者整天提心吊胆。那么,如何知道自己所要买房子的邻居是怎样的?买房者可以通过售楼人员处打听,或者向周围的住户打听,通过打听,买房者无疑在买房子时对邻居就会心中有数。

诀窍四:完善的配套设施

居住的小区内有无完善的配套设施,是对购房者所购买房子居住质量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如果小区内不仅建有小型超市,而且还建有医疗所,这样就会为居住者提供各种生活上的方便。如果小区内建有幼儿园、小学、中学等,那更能方便家长和孩子,可以节省不少接送孩子所需的时间和消除在路上的交通安全隐患。一般来说,如果购房者购买的是一手房,很多情况下房子都不能完全完工,那如何来判断这个小区是否会建这些配套设施呢?购房者可以通过某些途径去打听,比如房地产开发商的信誉和之前他们所开发建设项目的有关情况,以此判断自己是否购入该小区的房子。如果配套实施不完善,最好慎重购买,否则给自己带来的不便就会成为日后的烦恼。

诀窍五:一楼、顶楼尽量不要选

假如购房者选择买房子,一般对于一楼和顶楼不要轻易考虑,除非出于自己的经济实力,只有购买一楼和顶楼的购买能力。一般来说,如果购买的是一层,相对来说不如其他楼层安全,更因为上下楼的人比较多,噪音较大,也会造成一楼的出口等地方卫生环境比较差。并且一楼采光也不是很好,房内会显得更阴暗一些,甚至还会比较潮湿。而如果选择了顶层,首先上楼比较费力,同时因是顶层,如果漏水防护处理不好,一旦遇到下雨天、甚至下雪化雪时,水就很可能会漏到自己家里。基于这些,还是建议买房者,如果资金不是十分紧张,最好不要购买一楼、顶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