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爸爸理财注重分流 买保险更有必要性

发布时间:2014-06-16 14:14:42    作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刚刚过去的父亲节里,在内江工作的程先生收到了孩子送的小礼物。孩子健康快乐地长大,是程先生最大的快乐,程先生希望永远都能保护他,将来自己老了也不会成为他的负担。今年即将奔四的他,开始重视分流理财,为自己买保险也在分流理财范围内。

新华保险专家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注重买保险。父亲作为家庭的顶梁柱,买保险更有必要性。在众多险种中,父亲应该做好人身意外、身体健康、财富积累、养老方面的“四重”规划。

个人安全是基础

父亲往往承担着家庭生活的主要经济来源,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处于长期在外奔波状态,长期加班、频繁出差等各种事务更提高了意外风险的几率。新华保险理财规划师表示,父亲们为自己购买意外保险很有必要。

常年出差的父亲购买意外险,可以选择涵盖驾乘车意外、航空意外、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一般意外以及疾病身故全残保障的保障期限较长的险种,这类保险往往在保险期满后,如果没有意外发生,还会返还所交保费。

健康生活是桥梁

有研究数据表明,男性受抽烟、饮酒、压力大等因素的影响,疾病发病率明显高于女性。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癌症已取代心血管病成为当前国内成年男性的第一死因。预计到2025年,全国死于癌症的人数将近 100万,男性占据近60%。

父亲为自己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也非常有必要,如果患了重大疾病,这类保险可以让医疗更有保障。目前,已有保险公司推出涵盖了45种(类)重大疾病,保障病种覆盖几百种,包括恶性肿瘤以及男性多发的严重冠心病、肺源性心脏病等的保险产品。父亲们可通过购买健康险,抵御如果不幸患病可能造成的大额支出,保证家庭生活不受经济压力影响。

投资理财是保障

新华保险理财规划师表示,父亲们在做好意外、重大疾病等健康保障的前提下,在经济许可的范围内,可购买理财型保险获取一定的稳健回报,进一步提升家庭生活品质。

为了让投资有保障,父亲们可以选择具有保证固定收益、快速增值、身价保障、灵活支取功能的保险理财产品,让家庭闲置资金实现收益,能够应对家庭中子女教育、短期财务规划等多种需求。

幸福养老是目标

很多年轻的80后夫妻,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上有老下有小,养老任务十分艰巨。如果其父母早为自己购买了养老保险,那么这些80后夫妻的养老负担就会轻很多。为了让自己的子女未来不会因父母养老问题头疼,也为了让自己的老年生活更有保障,即使是年轻的父亲,也该为自己购买一份养老保险。

新华保险理财规划师建议养老资金应提前筹备。父亲们可以选择具有长期资产传承功效的保险产品,保证能够年年领取稳定的现金,减轻养老压力。值得注意的是,父亲们购买养老保险需要从自身经济实力、身体状况、工作环境等多种因素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提前规划投保年龄。如部分养老保险产品从50岁就可以领取养老金,投保年龄一般限制在60岁以下,为避免高龄投保出现“保费倒挂”,最好在50岁之前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