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去巴西看世界杯先存够钱 国内提前兑换美元更合适

发布时间:2014-06-10 09:01:59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即将在巴西开幕,无论你是喜欢巴西的桑巴足球,还是日耳曼战车的支持者,都将为这场盛宴狂欢。足球本无国界,不过因为巴西和中国分处地球两大洲,时差将近11个小时,所以在国内收看世界杯都要在深夜,相信不少球迷朋友都会考虑到巴西现场领略足球的魅力。

不得不说,世界杯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据悉,某旅行网站旗下高端旅游品牌推出顶级巴西世界杯系列行程,将保证世界杯决赛、半决赛的黄金观赛席位。而其中最吸人眼球的莫过于“环游世界·亲临巴西世界杯决赛45天”行程,结合世界杯决赛与环游世界两大亮点,售价高达77.5万元。

但世界杯旅游线路似乎并未热起来,粗略计算一下,一趟10天左右的世界杯旅行团团费高达10万元左右,还是让球迷们望洋兴叹。不仅仅是举办世界杯旅行费用高,巴西因其治安混乱、物价高昂也让人望而却步。计划去巴西看球的小伙伴们,你存够钱了吗?

另外,除了拥有足够的资金,决定去巴西观战的你,出发之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到巴西去看世界杯,除了要准备护照、签证等手续,提前换汇也是很必要的。银率网理财分析师提醒,虽然在国外可以刷信用卡消费,也可以通过有银联标志的ATM机直接取款,不过为了避免不能刷卡又找不到银联ATM的尴尬,多少还是要在国内先换少量的外汇。

据了解,在巴西既可以使用美元,也可以使用巴西本地的货币巴西里亚尔。所以游客在兑换货币的时候就有了两种选择,那么到底兑换哪种货币更合适?

巴西在1994年7月1日采用新货币——里亚尔。当时的汇率为1里亚尔=1美元,最高曾经到过0.83里亚尔=1美元,但随后最高贬值到3.5里亚尔=1美元。目前里亚尔的汇率为1美元=2.2262里亚尔。可见巴西里亚尔并不是一种汇率稳定,可以保值的货币,而且从近期巴西里亚尔兑美元汇率的走势来看,即使短期汇率方面里亚尔的波动也是比较频繁的,因此对于国人来讲,持有巴西里亚尔还具有不小的风险。

相比之下,近期美元的表现一直强劲,截至5月30日,美元指数在5月上涨1.13%,虽然短期内可能无法持续保持强势上涨的行情,但美元指数从最低78.91位置反弹之后,短期内仍将保持强势。

银率网分析师建议,如果想到巴西去看世界杯,最好还是兑换美元。有些朋友可能会问,为什么不使用信用卡呢?的确使用Visa或万事达的信用卡在国外消费非常方便,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商户都能使用信用卡,因此多少还是要带一些外币现金。另外,在境外使用信用卡,还要注意避免被盗刷。如果持卡人使用的是凭签名的消费方式,而发卡银行提供失卡保障,那么在信用卡发生盗刷后,在持卡人挂失前的一段时间内发生的盗刷损失由银行赔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银行的失卡保障对于境外刷卡消费发生的盗刷是不赔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