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 > 理财故事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母亲节”理财趋理性

发布时间:2014-05-13 09:55:03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母亲节”的到来,将“母亲理财”推上高潮,各类金融机构纷纷推出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不过今年银行推的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并不亮眼,母亲节专属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仅5.44%。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截至5月8日,共3家银行发行了7款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其中建设银行和恒丰银行各一款,其余5款均为兰州银行发售。7款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5.44%,较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水平低0.24个百分点,且7款产品无一款预期收益率超6%。

不过与去年银行发售的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相比,今年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还是较高的,去年13款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仅4.58%,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仅为5%。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鉴于货币市场流动性保持相对宽松,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也将持续下滑,目前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集中在中长期限,因此对于资金流动性要求较低的投资者可关注中长期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