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 > 理财故事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消费者越发重视自身信用

超八成消费者选择全额还款

发布时间:2014-04-08 09:30:12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银率网2013年中国消费者金融能力报告》调查显示,83.58%的受访者选择全额还款,只有6.88%选择最低还款额的方式还款。

目前我国多数银行对于没有全额还款的持卡消费者采取的是全额罚息的方式,一旦消费者没有全部还款,银行就会从信用卡消费当天起计收利息,消费者不再享受免息期优惠,这导致部分还款的成本过高,大部分消费者不愿意使用。调查显示,0.72%的消费者会“拖欠几个月后再还款”,0.25%的消费者选择“不还款”,这意味着刷卡后恶意拖欠不还款的消费者不到总消费者的1%。随着我国个人信用体系的日益完善,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信用。

调查还显示,在各年龄段中,26-30岁,31-50岁选择“总是全额还款”的消费者较高;25岁以下和51-60岁以上的消费者选择全额还款的比例略低,这两类人群选择最低还款额方式还款的比例也是最高的。25岁以下的人群处于工作不稳定时期,收入和支出都不固定,因此选择按比例还款;51-60岁的人群收入稳定,家庭资产积累量很好,但是此时正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经常会面临临时的大额支出,这使得他们会选择部分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