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 > 理财故事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退保让我遭受经济损失

发布时间:2014-04-02 09:37:4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父母早年离异,母亲又下岗,每月只有几百元的生活费维持家中开销,生活极其困难。我是家中独生女,不忍心再给母亲增加负担,便只身来到广东东莞打工。

我工作的这家工厂常年为外商加工各种运动鞋,为了满足外商要求,获得更多的订单,工厂经常需要加班加点,“白加黑,五加二”更是常态。

在外闯荡了几年,我回到老家,被一家大型超市聘用,很快提升为柜长。随后,我经人介绍,认识了在一家建筑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员,一年之后,我俩结婚。

我有一位亲戚在保险公司从事保险营销工作。有一天,她特意邀请我到茶楼喝茶,话题很巧妙的转到了保险,随即向我推荐了她所在公司最新上市一份保险,这份保险附有高额意外保障。我拿出打工积攒的3万元,购买了这款保险产品。

半年之后,丈夫单位新建职工住宅楼,按照公司有关规定,我们可以购买,但我俩连首付的房款都凑不齐。此时,我想到之前购买保险,并向亲戚询问退保事宜,亲戚了解情况,再三做我的工作,劝我不要轻易退保,还告诉我可以利用保单贷款,我怕麻烦,又舍不得付贷款利息,想到退保时,损失也不大。于是,随即办理了退保。

一个月之后,我随母亲到农村走亲戚时,路过一山坡,不慎将大腿摔成严重的骨折,万幸保住了肚子里的孩子。因为手头资金不宽裕,无奈之下,只好选择一家医疗条件一般,手术费相对便宜的医院进行了手术,还在大腿内植入了一根钢板。

此时,我肚子里孩子已有7个多月,不能随便用药,只能采用保守治疗,在医院足足躺了3个月, 因为长期缺少运动,到了预产期,肚子的孩子迟迟没有动静,最后医院征求我的意见,采用剖腹产的方式生下小孩,仅此一项费用就达2万元。

半年之后,我再次来到医院,取出大腿中的钢板,不仅花了高昂的医疗费,也蒙受了巨大的痛苦。我因一个不明智的举动,将已经购买的有高额意外保障的保险轻易退保,让我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如果当初,我要是听了亲戚的建议,后来发生的意外带来的经济损失,可以转嫁给保险公司,真是后悔之晚矣。痛定思痛,也让我懂得了人生许多事件不可预测,每个人购买保险,并不企望后来发生什么意外。但对个人来讲,生活很残酷,不会优待任何人,我们每个人能做的,就是提前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这对家人、对自己,都是高度负责的表现。

孩子在一周岁时,我与丈夫商量,专门为他购买了一份保险。2012年,孩子患急性肺炎住院治疗,出院后,保险及时按条款给予了赔付。2013年,爱人独自承包一项建筑工程,年终公司给他兑现了10万元的年终奖,我与爱人商量,拿出其中的8万元,给爱人与自己购买了保额20万元的20年重大疾病保险。

吴小莉/口述

祝明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