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 > 理财故事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从“教授理财”到“全民求爱”

发布时间:2014-03-04 13:33:18    作者:本报记者 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与之相关的“商家大战”即将拉开序幕。此时女性谈论最多的或许是关于消费的话题,但很少女性意识到理财的重要性。但在“中国大妈”们都在忙着炒金的年代,以及全国多地频现“巨额保单”、保险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与日俱增,此时谈女性理财和保障似乎更有必要。

在市场经济日益繁荣的今天,老百姓的理财热情愈加高涨,其中“中国大妈”是最为典型的代表,她们热衷于黄金,金价的高低牵动着她们情绪的好坏,因为金价的走势难以确定,所以不建议市民一味哄抢黄金,但是“大妈”们的理财热情值得肯定,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人们理财意识的不断提高。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理财市场愈加热闹,以“余额宝”为代表的网络理财来势凶猛,老百姓、尤其是年轻女性,如今都在尝试这种新兴的理财方式,因利息较银行存款高,且支取灵活自由,在他们看来,“余额宝”可以让钱生钱,何乐而不为呢?与之相比,银行作为金融业“大咖”,在“余额宝”面前似乎都有些“胆怯”,唯恐其搅乱了金融市场秩序,于是将“余额宝”附加上各种“罪名”,一场有关“余额宝”的争论硝烟四起。

说到此,不得不承认,很多市民在理财时喜欢盲目跟风和崇拜。时下,一部韩国热播剧《来自星星的你》,引起无数少女甚至是熟女的“追剧”热潮,“韩流”再次入境,掀起不小风波,其影响力甚至到了你不看此剧就没有和大家讨论的资格。据悉,此剧的播出带动了不少行业的发展,仅剧中男女主人公酷爱的炸鸡和啤酒就为韩国食品行业带来了不少增长点。另外,一些保险公司也借此推出一些保险产品,利用该剧的收视率和影响力创造一些“噱头”,这也不失为一种营销手段。而有些明星更是争相效仿,在个人微博大呼“下雪天要吃炸鸡喝啤酒”,这更是助长了该剧的广告卖点,“明星效应”可见一斑。

当然,这些只是一个方面,更多观众是被男主角(都敏俊教授)的财富积累所折服。根据统计,教授个人财富总值换算成人民币有2400亿元。这是什么概念?如果1万元人民币的厚度为2厘米的话,那么2400亿元人民币的厚度就是48万米,而珠穆朗玛峰的高度是8850米,也就是说教授的钱,如果全部在你面前叠起来,大约是54座珠峰那么高。那么教授这么多钱是来自哪里呢?于是一股“教授理财”风波随之兴起。有专家总结说是主要投资房地产和艺术品。艺术品且不说了,因为这个价值不好估算,房产可是教授早些年用“积累的第一桶金”换来的,随着房价的攀升,到现在可算价值连城,可以说教授有一定的“先见之明”,理财意识非常强。还有一些细心的观众更是总结了“教授理财”守则:第一,好好工作,积累第一桶金;第二,找机会创立企业或投资实业,继续积累财富;第三,寻找价值洼地,逢低买进。时值“三八节”,很多男生可以趁次机会向热衷这部电视剧的女友大秀自己的“理财经”,向教授那样惹得女友的崇拜。

如今,商家和企业对于“三八节”的创意和创新越来越多,让人不禁感叹“不是我不明白,只是这世界变化快。”2月28日当天,微信圈里流行起以“全民求爱”为主题的“微互助”。据悉,这是“泰康在线”悄然启动与腾讯微信的合作,推出的以“全民求爱”为主题的“微互助”保险(放心保)。作为首款根据微信平台“量身定制”开发的产品,“微互助”极大地突破了传统保险的收费和承保方式,建立起“传播参与扩散”的传播链条。

据了解,“微互助”实际上是由一款一年期的癌症疾病保险包装而成,其玩法十分简单,用户只需关注“泰康在线”微信公众账号,支付1元加入微互助计,即可获得一份保额为1000元的癌症保障,将支付成功后生成的“求关爱”页面分享至微信朋友圈,好友为其每增加支付1元,其保额就会增加1000元(限18-39岁,40-49岁的用户保额增加300元),直至达到10万元上限。该产品的投保期限为30天,也就是说,在30天“求爱”期内,用户在自己购买的1000元保障基础上,最多可以获得99位朋友的帮助,最终以100元的保费享受保额为10万元的一年期防癌保障。

只需要花费1元,就有可能获得一份10万元的防癌保障,这种产品设计给人们带来足够的吸引力,而且此种方式较为新鲜,很多人愿意尝试,也在个人经济能力承受范围之内,还可以向好友推荐,以及邀请好友为自己购买,可以说充分发挥了微信的无限魅力。

雾霾天气频繁,使得重疾及癌症发病率逐渐增长,人们更应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和相关保障的规划。“三八节”来临之际,女性朋友们不妨一试“求关爱”,为自己、为他人提供一份保障。

节日只是一个寻求保障的理由,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应养成日常理财的好习惯,同时要拥有一定的风险保障意识,做才女更要做“财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