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 > 保险常识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女性买保险三大误区要避开

发布时间:2014-02-27 10:45:31    作者:    来源:城市快报

现代职业女性往往在社会、家庭中担任多重角色,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工作节奏的加快,必要的保障至关重要。女性朋友应适当选择保险保障,让生活更加健康、从容。

目前,国内推出的女性保险主要有以下四种:

特殊期保险。这是针对女性特殊时期而设计的保险,较常见的是生育保险,其保障范围一般包括妊娠期疾病、新生儿疾病、分娩身故等。不过,各家保险公司在生育保险的规定方面有所差异,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比较清楚。

针对女性重大疾病设计的保险。如专门为女性的乳腺癌、子宫癌、宫颈癌、卵巢癌、输卵管癌、阴道癌等疾病提供保障的产品。

为女性整容提供的保险。考虑到女性的爱美需求,当遭受意外事故需接受整形手术时,一些保险公司推出的女性险可对治疗费用进行理赔。

储蓄型保险。此类保险和一般不分性别的储蓄型保险相差不大,但在设计上突出了“女性尊享”理念,比如会有一些免费女性体检、美容健身场所打折等附加优惠,因此备受时尚白领的青睐。

女性应为自己进行合理的保险规划,在购买保险的过程中应避免如下误区:

误区1:有社保就不用商业保险了。许多女性朋友认为已经有了社保,就不需要单独去购买女性商业保险了。其实,这两者有类似的地方,也有各自的特点。商业保险是对社保的有效补充,商业女性保险则是针对女性的特点所设计出来的一系列产品。

误区2:投保保额就是最终的赔付额。目前市面上普通的重大疾病保险一般是投保多少就可获得相应额度的保障。而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却涉及一个针对每种疾病有效保额的问题,根据具体保险责任获得相应的赔付。

误区3:要买保险先给孩子买。有孩子的女性在投保时,往往宁可自己没有保险,也要给孩子多买一点。其实一个家庭中,最需要保险产品的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也就是孩子的父母,因此,有小孩的家庭,应该首先为夫妻二人购买充足的保障,然后再为孩子准备教育金等,这是比较明智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