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 > 理财故事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巧用微信理财通 跨行转账免手续费

发布时间:2014-01-28 10:02:58    作者:百诺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腾讯微信开通理财通,加入了互联网金融的大军。数据显示,微信理财通挂钩的华夏财富宝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达到了7.394%,高于网易理财挂钩的汇添富现金宝6.488%和百度百发理财挂钩的华夏增利货币E的7.031%。虽然微信理财通很火,但是很少人了解如何实现理财通免费的跨行转账。以下是转账的方式:

步骤一:绑定转出行储蓄卡

进入微信后,点击右下角的“我”,进入后选择“我的银行卡”,点击“添加银行卡”,将想要转出资金的银行卡绑定。

步骤二:使用转出行储蓄卡购买微信理财通

银行卡绑定后,点击“理财通”,选择存入就可以将储蓄卡里的钱通过理财通购买华夏财富宝货币基金,目前理财通单笔可以存入的最高限额是5万元,会根据绑定的银行卡不同而有所不同(见下表)。

步骤三:解除转出行储蓄卡绑定

进入微信“我的银行卡”后,点击刚才绑定的银行卡后进入“银行卡详情”,选择右上角的按钮后选择“解除绑定”就可以将转出行储蓄卡解除绑定,但是此时理财通里的钱仍然存在。

步骤四:绑定转入行储蓄卡

进入微信后,点击右下角的“我”,进入后选择“我的银行卡”,点击“添加银行卡”,将想要转入资金的银行卡绑定。

步骤五:赎回微信理财通钱到转入行储蓄卡

银行卡绑定后,点击“理财通”,选择“取出”就可以将理财通里的钱赎回到转入行储蓄卡中,目前理财通每个账户每日转出金额不超过5万元,每日可转出5次。

通过上述描述可以看到,通过先后绑定两张不同的储蓄卡,就可以实现微信理财通的跨行转账,这个过程完全免费。而且目前微信理财通除广发银行外,其他银行的资金都可以实现2小时内到账(广发银行到账时间为1~3天内),要比很多跨行转账方式更快速到账。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微信理财通只能绑定同一个人名下的不同银行的储蓄卡,因此这种“免费餐”只能实现同一人名下储蓄卡的跨行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