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 > 理财故事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家庭投资首选基金

31%家庭持有保险投资产品

发布时间:2013-12-23 09:01:5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东方财富网日前发布的《中国居民投资理财及消费者需求调查报告》显示,基金是受访家庭目前的首选投资品种。

调查显示,68.68%的受访者有进行基金投资,66.83%的受访者有进行股票投资,而持有银行存款、国债等低风险投资品种的受访者比例为56.29%,持有保险投资产品的比例为31.47%。

整体来看,股票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受到大部分基金投资者青睐。在购买基金时,69%的受访者家庭选择股票型基金,选择货币型基金的比例为54.74%。超五成的受访者借助具有基金销售资格的第三方销售平台来购买基金。

银行理财产品方面,大部分投资者以购买中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为主,近2/3的受访者家庭目前拥有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投资期限在12个月以内。同时,近七成的受访者通过网上银行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其已经超越银行柜台成为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主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