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保险常识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旅游意外险怎么买?挑选旅游意外险三原则

发布时间:2013-11-13 12:37:01    作者:    来源:开心保

旅游意外险是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在出差或旅游的途中因意外事故导致死亡或伤残,或保障范围内其他的保障项目,保险人应承担的保险责任。旅游意外险多少钱?保费一般在10元到100元之间,但要注意旅游意外险的除外条款,游客如因一些高危或者探险活动出现意外,旅游意外险是不赔的。

原则一:区分旅行社责任保险和旅游意外险

目前,旅行社都有旅行社责任保险,如果由于旅行社的经营行为导致游客的人身或财产损失,可以通过这个保险进行赔偿。但是如果是游客自身行为导致的损失就不在这个范围内。但通常旅行社为了完善风险的解决也会购买旅游意外险,但是保额一般都不高。建议游客出行前可以向旅行社了解是否有为其购买保险以及保障方案的内容,以便决定自身是否需要另行购买保险。

原则二:有的放矢,合理投保

市民购买旅游意外险切忌盲目投保,要有的放矢。投保时,首先需了解出行目的地与保险公司的产品保障范围是否相符以及前往国家对保险有没有特殊要求,比方说某些申请国家对保险的医疗费用有3万欧元的限制,否则无法签证。

其次,了解具体的保险责任,如有些游客出行会有高风险运动,如滑雪、漂流等,有些保险公司的产品不承保此类活动,需要特别扩展。并且,市民要根据自身消费需求购买不同的保险计划,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需求向保险公司购买不同保障额度和保险责任的产品。

最后,应向保险公司了解详细的理赔流程,尤其是在国外出险后如何向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像境外产品有很多都有境外医疗费用的垫付和担保,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可以通过救援公司进行担保和垫付,方便了游客。

原则三:合理选择购买方式

随着电子商务平台的日益完善,不少市民爱在网上购买保险,需要注意的是网上购买保险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在保险公司自身网站上购买保险产品,另一种是通过与保险公司有代理合作关系的网站购买,很多网站在节假日期间都有促销活动,若此时选择网购性价比较高,能享受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