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保险常识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创新科技服务 让现代车主生活更简单

发布时间:2013-11-05 12:11:54    作者:    来源:

几十年来,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了汽车,有些家庭甚至已经拥有两辆以上。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年初,全国的私家车保有量已达到9300万辆之多,光是首都北京就已突破了400万辆。汽车己经改变了现代中国人的生活,开着车上下班、购物、约会、自驾游……人们越来越依赖汽车带来的快捷舒适。

加之近年来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微博、微信、手机银行等移动应用的产生,让人们的社交方式、消费方式变得更加丰富,也更加简单方便。与此同时,与汽车服务相关的互联网科技应用也就成为现代车主生活所必需,与每位车主息息相关的车险服务就是这样。

现代科技让车险服务更受欢迎

“平时工作这么忙碌,好不容易等个周末休息一下,哪有那么多时间去处理车险的事情。能用网络、手机处理好就不会专门跑一趟,太浪费时间了。”在一家外企上班的车主唐女士感慨道。

据了解,跟唐女士一样,相当一部分车主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追求更简单、更方便、更现代化的服务体验,传统固化的车险服务流程已不能满足需求,对于他们来说,像购买车险、理赔查询、违章查询等这类的车险服务应该可以在工作时、午休时,甚至堵车时都可以快速完成。

北京一位多年购买平安车险的车主向记者分享,他从多年前就是通过电话购买平安车险,保单直接送上门,非常方便。现在他都可以通过平安直通车险的微信公共账号直接进行理赔查询、违章查询以及所有与车险相关的咨询服务,非常方便。

平安车险背后的“现代技术含量”

平安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生活节奏非常快,车主所花的时间与车险服务的满意度是成反比的,为了最大限度的缩短车险服务的时间,以适应现代化的生活节奏,满足车主需求。平安直通车险很早就将科技的手段融合到车险的服务流程当中来。比如最早开始发展电话销售车险,其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模式让车险在国内首次向消费者让利,受到消费者欢迎,并让平安直通车险迅速在国内车险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并开启了国内车险的现代化服务模式。

随后的几年,平安直通车险没有局限于电话平台,同样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之下开启了网销车险的新局面。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平安首次推出了百公里免费道路救援,让车主首次体验到了车险的增值服务,这一服务不久也得到其他企业的效仿。

随着车险服务科技含量的提升,平安直通车险依托集团的全亚洲最大IT系统,将所有车主的车险服务信息集中化处理,极大地缩短了险服务流程,比如2012年首次推出的先赔付再修车、“双平”服务,不仅颠覆了传统车险固有的理赔流程,更让车主享受到更加快速的服务体验。“平安车险致力于让每一位车主都可以享受到简单方便的极速服务体验。”平安直通车险负责人谈到平安车险服务时如是说。

现代化的车险服务模式,引领行业发展

平安直通车险作为国内率先利用现代科技向用户提供便捷服务的现代车险企业,已经电话、网络渠道融合的基础上,同时在移动互联网平台也已形成体系化的服务,比如微信投保、微信理赔查询、微信查违章等移动式车险服务,并进一步解放现代车主的行动。可以说,科技服务创新中,平安直通车险一直引领着国内车险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