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保险常识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70、80后重疾险该怎么买?

发布时间:2013-09-09 12:35:32    作者:    来源:

重疾险必不可少

  70、80后已经逐步进入青壮年期,4+2+1的家庭结构,意味着这些处于家庭经济支柱的中青年,将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保险专家提醒,对于这些正处于家庭上升阶段的中青年,重大疾病对整个家庭财务规划的安全存在较大风险。

  中国人寿 (60162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保险专家介绍,人的生命周期可以分成几个阶段,每个阶段所面临的家庭责任和自身风险各不相同。25岁之前,为单身求学期,经济实力较弱,无家庭责任;25岁-60岁,为家庭稳固期,家庭责任最重,自身风险最大,保障需求最高;60岁之后则家庭责任较轻,对养老的需求加大。对于前两个人生关键阶段来说,重疾险必不可少。

  重疾险应尽早投保

  近年来,保险市场上各类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琳琅满目,那么,重大疾病保险应该如何购买呢?中国人寿保险专家表示,投保年龄越小,则保费越低。如果条件允许,应尽早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不但可尽早拥有针对重大疾病的风险保障,还可以将费率锁定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从而降低成本。

  据介绍,重大疾病保险有定期和终身两种保险期间可供选择。一般定期重大疾病保险为消费型险种,较适合年轻人和经济实力一般的人群(投保年龄一般规定在50岁之前);终身型重疾险一般都有存储返还功能,适合经济实力较强或年龄稍大的人群。

  专家介绍,在保额的确定上,消费者可以根据年收入水平,以及被保险人的收入对家庭总收入的贡献度来确定重疾保额。比如,年收入10万元以下的人群,建议重大疾病保险保额选择10万 -20 万元。年收入在10万-30万元左右的人群,建议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额至少达到30万元。而年收入在30万元以上的被保险人,特别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建议保额可以达到50万元,保证家人生活品质不会因病严重下降。总之,购买重疾险应该尽早购买,量体裁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