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理财故事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健康保险:让我拥有了安全感

发布时间:2013-08-28 12:05:30    作者:    来源:

健康保险:让我拥有了安全感

  保险故事

  我是一名24岁的女孩子,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由于年轻,身体一直很健康,从未考虑过自己需要一份健康保险,可是一次经历让我的想法改变了。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大学同学,我们经常在一起憧憬美好的未来。

  2011年5月,朋友和我说,不知为什么眼睛有时会看不清楚。我说可能是最近学习累的,要多注意身体。我还帮她买了治疗眼疲劳的眼药水,可用了几天并没有效果,我劝她去医院看看。可是她不想去,我知道是因为她家里的经济条件差,不愿多花钱,最后在我的多次劝说下去了医院。经检查,医生诊断为“良性脑肿瘤”压迫视神经,需要尽快做开颅手术,否则会有失明的危险。我愣住了,脑中一片空白。之后的事我记不清了,只记得我们在一起伤心地哭,然后送她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去年12月,我的好朋友做了手术,住院期间我多次去探望她。她的父母为她借了很多钱看病,学校的师生也为她捐了款。手术很成功,可她的眼睛却因为凑手术费拖延时间而留下了后遗症,仅有半米左右的光感。手术之后,她的家庭背上了沉重的外债。她说,住院期间有人告诉她,如果买了保险,保险公司能给理赔。可是已经晚了,她让我给自己买份保险,不要总以为自己年轻就不会得啥大病。

  今年 3月,我走进家附近的生命人寿辽宁分公司,做了保险咨询。一位叫赵博的理财规划师接待了我。他给我讲解了保险知识,介绍了保险险种,并为我精心设计一款保险,能保障到81岁,附加了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和住院医疗。就这样,我签下了自己的第一张保单。我有了安全感,我要把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传递给身边的每个朋友,让他们也像我一样拥有一个高保障的幸福人生。

  (许洋洋/口述 赵博/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