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理财故事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我为女儿全家规划养老

发布时间:2013-08-28 12:04:15    作者:    来源:

我为女儿全家规划养老

  养老故事

  龙年的春节来得格外早,对于我这个做母亲的人来讲,今年的春节有两件事非常值得回味。一是远在上海工作的女儿、女婿携带小外孙千里迢迢回家过年,一家人又团圆了,了却了我的相思之苦;二是大年初二,中国人寿湖北省黄石市分公司收展部刘经理到我家拜年,宣传国寿保险产品,女儿、女婿兴致甚佳,当即购买了2万元的国寿10年期“福满一生”分红型产品,7980元的20年期的“康宁终身”、“康宁定期”重大疾病保险,从此女儿全家人的晚年养老又增添了一份保障。    

  我一直在黄石市一家医院传染病科室工作,职业的经历与习惯,让我懂得了生命的宝贵,健康的重要。在医院工作这么些年,每当看到一些病患者因疾病缠身,无钱医治,不得不放弃治疗;有的患者虽经治疗,由于费用昂贵,不得不把仅有的一点存款消耗殆尽,造成因病返贫时,我心里总在想,若当初这些病患者有些保险意识,能提前购买一点商业保险,此时不是可以将一部分风险转移到保险公司吗?

  2007年,我在一次活动中,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中国人寿湖北省黄石市分公司收展部的刘经理。他专门负责我居住社区的售后服务工作。当时,国内分红保险开办不久,销售非常火爆,于是,我根据刘经理的建议,拿出10万元购买了国寿“鸿泰”两全保险产品,总体收益不错。之后,只要是中国人寿黄石分公司举办的一些大型活动,刘经理都邀请我参加,通过专家的讲授,加上我平时也比较关注这方面的资讯,对商业保险有了更多的了解。   

  2011年,我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现在每月都能从社保机构领取1600多元的养老金,无论怎么说,我这一辈子晚年总算有了保障。可是我唯一的女儿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打工。2009年成家后,与女婿在上海与人合伙开办了一家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还不错。也许是人老了,考虑的事件也多了起来,作为母亲我时常为女儿及她们全家人的晚年养老保障担忧,担心她们现在不趁年轻,收入水平也不错的时候,及早规划养老,购买一些商业保障,将来万一遇到一些突如其来的事件怎么办?为此,在与女儿通话中,我们常常聊起了保险,女儿及女婿也渐渐地对保险有了更多的认识。

  春节前夕,刘经理再次来到我家,将中国人寿一款新产品“福禄鑫尊”向我推荐。我当即决定给女儿购买。于是,与女儿、女婿进行了电话联系,她们建议等春节回家后再定。除夕之夜,刘经理给我们全家人拜年,大家约定大年初二在我家见面。由于前期的铺垫充分,大家见面如同老朋友一样,刘经理详细介绍了中国人寿发展概况,分红保险投资收益和各类险种等保障情况,并根据我们家庭实际情况,从专业的角度建议,若经济状况允许,后续交费有保障,可用一部分资金选择分红理财产品,再购买一点重大疾病保险,并告诉我们两项产品都具有保单借款功能,即使经营出现资金周转困难,也可以向保险公司借款,并将事先准备的投保计划书进行了探讨。我们随即进行了认真的演算,女儿、女婿从投资收益和养老考虑,最后决定购买保险,凭借这些保险投资和未来收益,女儿全家人的养老就有保障了。

  吴翠娥/口述  祝明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