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理财故事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提前为女儿规划养老

发布时间:2013-08-28 12:03:17    作者:    来源:

提前为女儿规划养老

  2月23日下午,我与女儿原定去中国人寿湖北省黄石市东方营销部参加“金龙盛世,为爱祈福”产说会,现场了解一下养老保险产品情况,女儿也提前从学校班主任那里请了假。

  我与女儿准备出门时,外面下起了大雨。女儿对我说:“妈妈,外面又下大雨了,我不想去了!”我对女儿说:“妈妈今天特意带你去参加中国人寿产说会,就是想让你了解一下养老保险产品,合适的话还想给你购买,如果你不去的话,那我也就不去。”这时,我家门口突然响起了出租车的喇叭声。原来,保险公司业务经理小王担心我们母女俩下雨出行不方便,特意叫来了出租车。

  我与爱人都是城镇居民。1993年,我从市食品公司下岗,随后,爱人也从一家纺织企业下岗,从此家里每月的经济来源仅靠原有单位的一点生活费。上有老,下有小,为了生活我与爱人四处奔波,曾干个小买卖,开个夜市……最终因为缺乏经营经验都没有赚到钱。好在爱人在原单位做机械保全工时,“偷偷”学会了开车,并取得了驾驶证。1997年,我们利用市公交汽车公司对外承包公交线路的机会,向亲戚朋友东拼西凑借款10万元,专门承包了一辆公交车,一干就是8年,逐步摆脱了家庭经济的窘境。

  2002年,我专门拿出1600多元给爱人在中国人寿购买了“康宁终身”、“康宁定期”两款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一来用于预防晚年生病治疗所需费用;二来也为养老提前做些准备。让我与爱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投保这两份保险,给我家后来的家庭生活帮了大忙。我与爱人在经营公交线路时,经常需要缴纳一些费用,有时数额很大,我便通过保单借款的方式,先后5次从中国人寿借款,多时8000元,少时也有3000元,解决了燃眉之急,也使我对商业保险功用刮目相看。

  2011年,我家购买了商品房,搬进了新家,庆幸之际,我想到了女儿未来的养老问题。女儿今年念高三,即将面临人生的选择,无论如何,我都有义务为女儿将来的养老提前做点准备,尽管我们家庭经济状况还不是太好。在产说会上,专家详细介绍了中国人寿“福禄鑫尊”两全保险十年期的产品特点与收益情况,凭借我对中国人寿的了解,我想这款产品比较适合于女儿。于是,我现场刷卡12000元为女儿购买了这款产品,对于后续交费问题,我与爱人也进行了商量,将我每月1000多元的退休金存起来,后续9年的交费就有保障了。

  刘小敏/口述 祝明发/整理

  保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