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理财故事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让我的儿子老有所依

发布时间:2013-08-28 12:02:05    作者:    来源:

保险让我的儿子老有所依

  养老故事

  每年春节来临之前,我与爱人总有给儿子赠送礼物的习惯,从儿子周岁到现在,20多年从未间断。今年春节,是我儿子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遇上的第一个春节,作为母亲,我一直在为今年的春节给儿子赠送什么礼品寻寻觅觅,只为了把“特别的礼物送给特别的儿子”。然而,在庞大的礼品市场中,我究竟赠送什么样的礼品,能承载父母对儿子的感情,表达对儿子的深深爱恋,让儿子怦然心动,我与爱人一直在寻找着……

  我与爱人都是国企员工,我在一家国企财务处从事会计工作,爱人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已成为一名大型企业的副总,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好。家中唯一的儿子从小勤奋好学,成绩骄人,获得大学研究生文凭之前,一直让我与爱人非常省心,全家老小更为儿子的成长进步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欣慰。可是自大学毕业后,一向听话的儿子突然显得不那么“温顺”了,尤其是面对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与我们的意见出现了严重的分歧。

  儿子独立性强,认为趁现在年轻开一家自己的公司,干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才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认为,儿子刚踏上社会,尽管有专业知识,但没有任何社会实践和工作经验,稍有不慎就可遇上挫折,暂时不同意他开办公司。经过一番激烈的斗争,儿子最终妥协,随后被一大型企业人力资源部聘用。不甘寂寞的儿子还是放出话,最多也只会干两、三年,最终还是要开办自己的公司。

  我们坚信儿子的能力,相信他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定能干出一番事业,更能自己养活自己。但作为父母,自然还是要比儿子想到的更多、更远。当前,国家宏观经济形势总体向好,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鼓励民营企业的发展,但就目前经济环境而言,不确定的因素也在增长。面对“不安分”儿子,为了他晚年的幸福,老有所依,现在趁家庭条件不错,提前为他的养老进行规划,购买足够的商业养老保险,即使哪一天父母不在人世了,儿子也同样能过上品质超群的美好生活。

  我从报刊和一些宣传资料,了解到一些保险产品,具有很强的养老功能。于是,我与爱人商量,今年春节就给儿子送保险。此时,正赶上中国人寿湖北省黄石东方营销部一位业务经理上我家宣传该产品,从中详细了解到这款产品的特点,可以为我的投保人提供“四金”,即生存金、红利金、祝寿金和身故金。加上多年前为儿子购买的3份国寿“为了明天”和其他保险产品,儿子的晚年养老保障就有依靠了。

  于是,我在2012年1月5日,中国人寿湖北省黄石分公司举办的“喜迎新春、福禄鑫尊——中国人寿客户感恩会”上,现场刷卡5万元购买了该产品。10天后,我将这份充满爱意的保单,作为春节的特殊礼物送给了儿子,让父母的爱深情延续。

  王洁英/口述  祝明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