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理财故事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我再也不用为养老金犯愁了

发布时间:2013-08-28 11:59:45    作者:    来源:

我再也不用为养老金犯愁了

 

  作为湖北省“十强”县(市)之一的大冶市,近几年来,逐步富裕起来的居民,尤其是当地众多的民营企业业主,把置房、购车、投资商业保险作为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一种时髦。看到身边许多年轻民营企业业主经常神采飞扬地谈论给自己或家人购买商业保险,我终于无法淡定了,一种完全落伍的情绪让我感到有些沮丧。是的,对于我们家庭来讲,房地产、小汽车早已不是什么稀有之物,作为当今新的“三大件”,我家唯独缺的是商业保险。

  我叫李细顺,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三个孩子每月总开销达1万多元。我与爱人从小青梅竹马,高中毕业后,俩人一起开始在大冶创业,先后做过小买卖,开过小工厂。积攒第一桶金后,于2008年开始经营小矿山。6年来,凭借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扶持政策,我与爱人艰苦创业,奋力拼搏,严格管理,充分把握良好的发展机遇,终于将自己的小铁矿经营得红红火火。

  作为民营企业的总管,我每天都要处理各种繁杂的事务,各项费用支出都要经过我的手,看到账面的资金经常就像股票市场大厅的显示屏幕那样,时涨时落,忽高忽低,遇上经营顺畅时,心情还能舒畅;如果遇到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产品销售不畅时,企业每天的开销、工人每月的工资及其他税款,常令我吃不香、睡不好……有时静下心来想企业未来的发展,想到三个孩子陆续成年,想到目前一些民营企业业主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养老提前进行规划,自己与家人将来的养老还没有着落,使我如坐针毡……

  我时常从电视上听到理财专家谈论“现有有钱,不等于将来有钱,更不等于世世代代总有钱”的理念,经常看到同行经营不善,最后不得不破产。我必须趁现在企业经营不错的时机,挤出点资金购买商业保险,以防后患。但是,目前商业保险公司遍地开花,各种险种不胜枚举,我究竟购买哪种保险更适合呢?

  2011年底,中国人寿湖北省大冶支公司业务经理邓芬兰从朋友那里了解到我的情况后,及时上门宣传商业保险的功能,耐心给我讲解保险条款,使我对投资商业保险有了全新的认识。根据我们家庭目前的情况、企业经营现状,邓芬兰向我详细讲解了中国人寿新近推出的专门用于居民养老的“国寿福禄鑫尊两全保险(分红型),”并随即拿出为我们家庭量身定做的三套承保方案,针对我的年龄状况,建议我作为投保人,三个孩子作为受益人。

  我仔细计算了一下,感觉比较合适,现在就提早规划,将来我与几个孩子的养老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于是,我在2012年1月中国人寿湖北省黄石分公司举办的“金龙迎春,福禄鑫尊——中国人寿VIP答谢会”上,现场一次性刷卡10万元购买该产品。目前,我投资商业保险,只是为将来养老提前规划,有了养老金作后盾,我与爱人就可以放手大胆经营自己的企业了。

  李细顺/口述 祝明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