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理财故事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我为儿子筹划养老

发布时间:2013-08-28 11:57:55    作者:    来源:

我为儿子筹划养老

  2011年12月29日,中国人寿湖北省黄石市分公司举办“金龙迎春,福禄鑫尊——中国人寿VIP客户答谢会”。当天,一直暖冬的江南,受北方大风降温的影响,户外气温一下子降到零度以下,却丝毫没有影响我前去参加VIP客户答谢会的心情。早晨8时,我穿上准备过年的新衣服,化上淡妆,在业务经理冯玉英的陪同下,驱车30多公里,从大冶老家赶往黄石曼晶大酒店参加VIP答谢会,并现场刷卡5万元购买了国寿最新推出的一款“国寿福禄鑫尊两全保险(分红型)”养老产品。

  我是一名中学女教师,爱人早年去世,家中只剩下我和唯一的儿子。虽说生活很苦,但职业的习惯,让我对国家政策、教育事业和民生问题一直很关注。1997年,人们对商业保险半信半疑,购买保险意愿不是很强。当时,我的收入不高,家庭经济状况不好,然而凭借对未来国家养老保障等改革的认知,我拿出仅有的一点存款,毫不犹豫为儿子购买了一份“为了明天”产品,一缴就是15年。从2011年开始,我就可以每年从中国人寿为儿子领取1000元的现金。15年里,尽管当初给我办理手续的业务员早已离开了中国人寿,但保险公司对我的后续服务从未间断,经常有人上门看望我,一些大型活动也邀请我参加,逢年过节还有人给我送“春联”、送“福”等贺年礼物,所有这些更加坚定了我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信念,随后我又陆续购买过中国人寿的一些保障型、理财分红型产品。

  儿子成家后,儿子与儿媳年收入还可以,但工作不固定。我经常想,目前,他俩给别人打工,收入尚可,但将来养老怎么办?这些年,我虽给儿子购买过许多国寿产品,让我唯一遗憾的是还没能为儿子购买一款养老保障型产品。

  2011年12月,中国人寿正式推出了“国寿福禄鑫尊两全保险(分红型)”5年期产品。如果我连续5年购买,总计投资25万元,第一个3年,我的儿子就能从保险公司领取2400元现金加分红收益,此后每3年还可递增3%的收益;第二个3年可从保险公司可按保额18%领取返还金加分红收益,直到30%封顶。

  想到中国人寿多年真诚的服务,国寿保险产品人性的设计,想到爱人临终前嘱托我一定要照顾好儿子,尤其是“国寿福禄鑫尊两全保险(分红型)”产品这么好的产品,想到作为母亲的我能为儿子一家人将来的养老保障做一点有益的事。所以,当业务经理冯玉英上我家宣传这款产品并邀请我参加公司VIP产说会时,我便一口答应了,并在产说会现场第一个刷卡5万元购买了这款产品。

  朱玉贞/口述

  祝明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