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理财故事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单贷款让我保障经商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3-08-28 11:54:26    作者:    来源:

保单贷款让我保障经商两不误

    3月16日,我应邀参加中国人寿湖北黄石分公司举办的“民营企业家论坛”,现场购买了10万元国寿“福禄双喜”两全保险(分红型)产品。到目前为止,我们全家人均保单达到了5份,人均保额也在百万元以上。

    我叫王海南,是家里最小也是唯一的女孩,有两个哥哥。我的少年时期是在农村度过的,也是在家人的呵护中长大的。以前,我为自己的出身沮丧过、自卑过,因为我一直向往城里人的生活。但现在作为一名品牌电脑销售公司的总经理,我很自豪,正是有着农村生活的经历,练就我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成就了我今天的辉煌。

    我出生时,父亲正在南海舰队服役,我便在老家湖北省浠水县念书,直到上高中前,父亲转业分配到黄石工作,全家人才有机会落户城里。后来我考入了武汉一所大学,大学毕业后,我回到黄石谋生。为了不给父母添负担,我做过生意,还干过寿险营销。1998年至2005年,我边跑寿险营销,边兼职电脑销售。家人极力反对我兼职,最后我放弃寿险营销,专门从事起电脑销售工作。7年时间,我边干边学,不懂就问,逐步摸清经营电脑的整个细节流程。

    我的两个哥哥先后创立了自己的公司。2006年,两个哥哥看到我从事电脑销售这么些年,还在为别人打工,他俩就出资创立了电脑公司,交给我经营。从此,我有了自己的公司,销售人员也达20多人。

    经营各类电脑产品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周转,创业之初,家人已给予了足够的支持,再向他们借钱,真有些不好意思开口。但仅靠家中的一点存款又远远不能满足经营需要,向银行贷款门槛太高。于是,我将结婚前、后给自己、爱人和孩子购买的保单进行质押,向保险公司贷款,不仅手续简单,方便快捷,每半年就可续贷,而且利息比较低,保证了公司经营资金的周转。同时,保单的保障、收益功能不受丝毫影响,实现了一举多得。所以,经营生意这么多年,我几乎不在银行存款,有钱就购买保险产品。目前,全家人均保单在5份以上,每年仅缴纳期续保费都在100万元以上。

    为了留住人才,我除了每年给公司员工办理社保,还对常年跑营销的业务人员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员工看到公司的关心,都把公司当成自己的企业,纷纷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拓展市场,使公司成为市政府采购定点单位。即使在目前电脑市场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公司仍能牢牢占领市场。我也由当初创立公司时净资产不足10万元,到现在净资产达600多万元。所有这些,除了有正确的营销理念和优质服务外,保单贷款真正为我解决了资金周转的大问题。

    对于一个民营企业老板来讲,无论公司大小,充分利用各种政策机遇,经营好自己的企业,必须巧用智慧,购买足够的保险产品,既可以利用保单进行贷款,解决燃眉之急,也可以增加家人的保险保障,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因此,当我得知从今年4月1日开始,中国人寿保单贷款只需还息,本金可连续使用的信息后,再次用10万元购买了国寿“福禄双喜”两全保险(分红型)产品。

    王海南/口述

    祝明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