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理财故事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买健康保险 关爱自己多一点

发布时间:2013-08-28 11:52:05    作者:    来源:

买健康保险 关爱自己多一点

    我是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朝阳中心支公司的一名新客户,就在“三八节”那天刚刚为自己买了一份健康险,真正地过了一回自信、幸福的“丽人节”。

    我原来对保险并没有多大的认识,是同事的经历让我看到了保险的重要性。单位王姐今年40多岁,没想到这个年龄就得了乳腺癌,导致一侧乳腺切除。那天去医院探望她,王姐哭着给我讲了她的经历。“几年前我家亲戚在一家保险公司做业务员,她给我介绍了很多保险保障的好处,我听着挺好,觉得是应该有份保险来防个万一。随后花了2000多元钱买保险。”钱缴出去后,王姐的心却不安起来。她离异多年,一人带着儿子生活,儿子还在上学处处需要钱,对方给的抚养费根本就杯水车薪。自己就这么买了保险,万一儿子哪天急用怎么办,再说自己从小身体就好,连感冒都很少得,买保险也不一定有用处。反复琢磨了一宿,王姐觉得钱还是放在自己手里安心,也可以随时花随时用。于是她找到亲戚说,“你看我家现在这情况,孩子用钱的地方太多,而且我身体啥问题都没有。你还是帮我先把钱退回来,过几年孩子大了,再说吧。”她亲戚没能劝住他,王姐毅然退了保。后来一直忙着照顾儿子,也就没再为自己考虑过保险的事。

    这次单位体检查出王姐得了乳腺癌,对于她来说真是晴天霹雳。手术费、放化疗花光了她所有的积蓄,那可是给儿子攒的上大学的钱啊。“以后我们娘俩的日子可咋过啊?早知道当初就不退那份保险了。现在我都后悔死了,真是眼光太浅,只知道考虑眼前。当时就想着能让儿子像其他孩子一样有好的学习环境,他好了比啥都强。可我现在这样,却是拖累了他。”王姐劝我们说,女人都该“自私”一点,多为自己想想。听了王姐的话我也被触动了。是啊,女人天生柔弱善良,把心都放在丈夫孩子身上,对自己的关心真是太少了。女人要工作、要照顾家,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同时患病的几率也在增加。如果我们不能很好地爱护、保护自己,怎么去保护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家啊。

    正好“三八节”前听朋友说她要去生命人寿朝阳中心支公司听一个关于女性健康和如何为女性选保险的一个讲座,我就主动陪她去了。每个人都不愿有病,但如果事情真的发生了,那最好的结果就是有个好的保障,也为家人减轻负担。我认真地听了讲座,并请他们的业务经理给我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产品,他根据我的年龄、家庭、收入等情况给我推荐了吉祥三宝附加了重大疾病险,既有保障还可以理财,我觉得很适合我,当时就决定要在“三八节”当天送给自己这份饱含爱的礼物。女人只有爱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去爱别人,女人请关爱自己多一点。  

    (王平/口述 崔玲/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