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理财故事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80后女孩的养老观

发布时间:2013-08-28 11:48:01    作者:    来源:

80后女孩的养老观

    养老,你想过吗?当有一天,你已经白发苍苍、步履蹒跚、行动迟缓,时时需要有人照顾的时候,你所想象的老年生活与现实是否一样?正年轻的我们该如何去筹划养老的问题呢?

    我叫宋子琪,今年29岁,是现今社会最强劲的80后一代。我大学毕业就在一家合资企业工作,已经5年时间,从一名普通的职员也奋斗成了一名主管,收入也比刚参加工作时成倍地增加了。除了日常的花销,我还能有一点小小的积蓄。所以我想到要攒钱为自己的将来有所打算,究竟是选择储蓄、基金定投还是债券?然而在参加了公司的一次公益活动后,我的观点全部改变了。

    2012年的重阳节,公司组织一些年轻的管理干部去养老院做公益活动。在看到养老院中老人的生活情况后,我有了深深的触动。现今的独居老人越来越多,到养老院生活的老人也越来越多。养老院是商业性质的,有的老人仅靠社保提供的养老金,生活很拮据,甚至疾病缠身都无法治疗。

    我想,年轻时的努力拼搏为的不就是晚年生活得健康幸福吗?社保养老,是能达到最底限的温饱,却解决不了养老生活的全部问题。许多人都会认为30岁左右的80后谈养老还为时过早,然而年轻的时候不考虑,等到年龄大了再考虑就晚了!年轻时有压力不可怕,可怕的是到了老的时候我们没有力气,没有能力,没有办法。年轻苦不怕,怕的是老来苦,老来凄惨。养老、医疗等若不提前考虑,等到50多岁时,能力和精力都减弱时再考虑,就为时晚矣。

    因此,我想必须早规划我的养老问题,从现在就要考虑。早做规划,完美的退休生活并不是靠想象想来的,它是要从现在、从年轻就认真规划的。

    就这样,我开始了解商业保险产品,寻找适合自己的商业保险来规划自己的养老计划。2012年11月15日,我参加了生命人寿辽宁丹东中心支公司的“养老规划”产品报告会,确定为自己购买一款保险产品,有病治病,无病养老,非常适合我这种长线养老规划的客户。

    我认为,养老如同爬山,如果我们选择在20岁爬60岁的山,这个坡度我们走路就可以过去,需要的只是时间而已;如果到55岁,甚至到60岁的时候再考虑爬60岁的山,这时我们需要扶梯才能上山,甚至还需要专业的登山工具;等到60岁以后,就不需要再爬了。爬山就是一个过程,而选择什么时候来爬、在什么地方爬?就会有呈现出不同的效果。

    姜圆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