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理财故事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购买多份保险 实现“富足养老”

发布时间:2013-08-28 11:47:13    作者:    来源:

购买多份保险 实现“富足养老”

    春节前,我与儿子前往曼晶大酒店参加中国人寿湖北黄石分公司举办的“品名庄红酒、享高贵人生”为主题的VIP客户健康养生大讲堂,率先在现场以电子报单的方式为儿子购买了10万元的“福禄双喜”3年期分红型保险产品,这也是我为儿子购买的第10件保单。

    我原本在市政府下属的一家行政机构专门从事医疗器械销售。2000年,我离开原工作单位,创办了一家商贸发展有限公司。虽然从事销售工作多年,但失去了往日政府部门背景,加上所代理的一家医疗器械公司虽属高科技产品,但知名度不高,一些医院往往以资金不足、或现有医疗器械也能用为由,拒绝该产品,始终难以打开市场。

    创业的头3年,我几乎一无所获。每天还得奔走在全市各大型医院之间,帮助各医院处理设备上的技术问题,联系器械维修和保养工作,几乎都是免费服务。由此家中的一点存款也所剩无几,为了节省开支,经常饥一顿饱一顿,联系业务大多靠步行,其中的艰辛只有自己最清楚。经过几年不懈努力,我终于将医疗器械新产品打入全市各大医院。

    2010年,儿子大学毕业后也加盟到公司,使我能有更多的精力从事市场开拓工作。儿子很敬业,也很有头脑,不到两年时间打开了市场销售局面,目前资产已过千万元。

    20多年的销售工作中,我亲眼目睹了医疗器械市场竞争的残酷性。创业不易,守业更难,面对市场许多不确定因素,我不知道公司能否长期经营下去。所以,我经常将一部分余钱存入银行,还在市内购买了多套商品房。公司经营需要周转的资金很多,存入银行的钱经常被挪用,加上面临通胀对财富的侵蚀,一年下来常常是“只赚吆喝不赚钱”,我非常担心现在有钱,将来还会不会有钱。

    对小微企业,尤其是没有实体产业的经营业主来讲,分散投资,规避风险是不可或缺的法则。多年来,我一直为自己和儿子购买多款分红险、重疾险和养老保险。既作为投资理财、保值增值,也是为了转移经营风险,避免市场风险。所以,我先后也为儿子购买了9份保险,总保额在300万元以上。

    我认为自己投保的收益可传承给儿子,儿子购买的保险收益又可让下一代收益。明天我无法预料,但只要我提前播撒种子,定能收获果实。所以,我趁现在手中上有些余钱,多购买一些保险产品,实现资源合理配置,达到更好的“富足养老”目标。

    李心芸 口述

    祝明发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