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理财故事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为国外工作的女儿购买保险

发布时间:2013-08-28 11:45:51    作者:    来源:

为国外工作的女儿购买保险

    安享晚年是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话题,因为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

    我叫阮秀云,今年58岁。2013年1月20日,作为中国人寿湖北省黄石市分公司的特约嘉宾,我有幸参加了黄石国寿举办的“牵手国寿、福满东楚——VIP客户年会”,现场为女儿购买了10万元的“福禄双喜”分红型理财产品,提前为女儿养老进行准备。

    作为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城里人,绝大部分都有着不平凡的经历。1974年我高中毕业后,就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来到湖北省大冶县金牛农村插队,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3年之后,我回到城里,被安排到一家大型国企下属的大集体企业工作,随后经人介绍认识了同厂的一名小伙子。1981年成家,次年有了我们唯一的女儿。当时,在计划经济年代,国企职工的工资、住房、医疗,包括亲属的福利都由国家统一包揽。2000年,企业入不敷出,年年亏损,被迫进行改制,我与爱人双双下岗。一夜之间,我们由衣食无忧的双职工家庭变成了下岗职工。迫于生计,我与爱人不得不寻找工作养活自己。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我创办了自己的装饰公司,由于经营规模有限,产品定位不准,管理经验不足,勉强能维持简单再生产,爱人也不得不给别人打工,共同抚养和支撑家中的日常支出。

    2002年,女儿从天津外国语学院毕业,被韩国一家驻华企业选中,安排做翻译工作,随后又被董事会派往韩国工作。其间,女儿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深造,凭借自己的辛勤努力,在韩国工作的10年时间里,年年获得公司嘉奖,并获得了研究生文凭。

    现代社会节奏快,每个人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女儿多年在韩国,对国外养老保险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每次回国探亲,谈及国外所见所闻,其中保险保障是少不了的话题。女儿已年届30,却还没有谈恋爱,作为母亲当然心里着急,可女儿每次谈到个人问题,总是淡淡一笑,让我与爱人难以琢磨。

    我与爱人就这么一个女儿,前辈人所经历的波折,不想在女儿这代人身上重演,人生需要规划,幸福同样需要规划。近几年来,随着收入增长,我与爱人先后为女儿购买了重大疾病保险和健康保险产品,希望为女儿晚年生活增添一份保障。

    阮秀云/口述 祝明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