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理财故事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用保险为儿子准备养老

发布时间:2013-08-28 11:38:23    作者:    来源:

用保险为儿子准备养老

    德国著名畅销书作家埃卡特·冯·希尔施毫森曾说过:“幸福不会独自来临,它与许多小的瞬间一起到来。”对于独生子女家庭来讲,孩子能健康的生活、愉快的工作、遇到生活和工作中的风险有能力进行有效化解,做父母的就心满意足了。

    我叫余桂梅,今年49岁,现主要从事家务劳动。6月18日,我专程参加了中国人寿湖北黄石分公司举办的“牵手国寿、共享美好”第七届客户节活动,在亲耳聆听了专家讲授的《将幸福进行到底》的专题报告后,现场用电子投保的方式,给儿子购买了年缴保费1.2万元十年期的国寿瑞鑫(分红型)保险。

    我与爱人原来都是国有公司的普通员工,在80年代初期,虽然没有令人羡慕的职业、丰厚的收入和富裕的物质条件,但凭借我与爱人的辛勤劳动,勤俭持家,日子过得还算平静。2000年,我与爱人双双下岗后,每月仅有一点微薄的生活费,压力陡然加大起来,幸运的是爱人原来在公司从事的是机械设备修理工作,由于平时勤奋好学,技术过硬,尤其是对设备流程与管理比较精通,被一家民营公司的老板看中,几年后,经过自己的辛勤打拼,最终进入该公司的管理层,成为一名高管人员。

    爱人多年在生产一线工作,最了解普通劳动者的想法,也是一个有远见和富有爱心的人。担任公司设备管理负责人后,他主动找到公司老板,建议给员工购买大额意外伤害保险,以防患于未然。起初,老板以公司还在创业阶段,需要花钱的地方太多,对购买保险有些迟疑,在我爱人再三说服下,最后老板拿出8万元专项资金。给员工购买了大额意外伤害保险,员工看到公司领导对自己的尊重与爱护,工作中少了后顾之忧,自觉以司为家,全身心投入到生产工作中,即使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了各类意外伤害事故,因为有保险公司做靠山,使风险得到有效防控,公司发展也越来越红火,成为全省民营企业的一面红旗。

    对家庭中每位成员,爱人也是倾注了全部的爱,他常对我说,现在的孩子在学校里比成绩,在社会上比能力,有太多的未来需要去拼搏,比起我们这代人,其实他们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更多。虽然我们家里收入不能跟白领阶层比,只要我们周密计划、合理开支,还是能为儿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的。儿子在高中之前,就专门为他购买过两款商业保险,考虑我下岗后,只有点社会保障,爱人又先后给我购买了健康、理财等产品。2011年,儿子大学毕业,由于专业不理想,难以找到工作,足足在家待了一年多,我与爱人商量,让他到驾校去学习,取得驾驶证后,经过应聘终于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

    无论怎样说,我与爱人都过了大半辈子,而唯一儿子未来的人生之路还很漫长,面对将来社会更加激烈的竞争,除了鼓励儿子自食其力,勇于进取之外,作为孩子的父母,若能在健康的时候,力所能及地帮帮他,购买足够的保险,既能为未来的生活增添保障,也是爱的延续。我们看不到孩子的老年生活,但希望能通过保险让孩子老年无忧。   余桂梅/口述 鸣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