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理财故事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幸亏买了保险

发布时间:2013-08-28 11:36:23    作者:    来源:

幸亏买了保险

    2011年和2012年,对我来讲特别难熬,我的哥哥、弟弟先后被疾病夺去生命,留下尚未成家的孩子。哥哥和弟弟生前曾打算购买商业保险,却心存侥幸,一拖再拖,当大病来临时因没有足够的医疗费失去了更好的治疗机会。唯一庆幸的是,由于我购买了多份保障,在一场场疾病面前渡过了经济上的难关。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健康,但意外和疾病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购买保险是未来面对疾病的一种经济保障。

    有一个重组家庭,现在的家庭中有3个孩子。我的父母早年均患肝癌去世,小弟弟随后与我们一起生活。我现在的丈夫经营物流公司,工作很辛苦,我便将大部分精力打理家务。

    有一次,一名中国人寿的营销员到我所在的社区挨家挨户发放保险宣传资料,我主动询问像我这样的年龄购买什么样的保险最合适。营销员了解了我的情况后,推荐了人身意外保险,我签下了第一份保单。随后,营销员经常与我联系,约我到茶楼聊聊家常,很快我们成为贴心的姐妹。

    这位营销员很敬业,很专业,经营客户非常耐心。她经常给我讲应该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认真规划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尤其是步入中年的妇女,健康状况开始走下坡路,在家庭条件的许可下,一定要为自己的健康、养老提前进行规划,以便转移风险、获取保障。在她的指导下,我给自己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给爱人购买了养老、重大疾病保险,给几个孩子分别购买了学平险和传统险等产品。

    可能是受家族基因遗传的影响,我先后因肝脏不好入院治疗,并进行过子宫肌瘤手术,因提前购买了相关保险,保险公司支付的保险金能够负担我的医疗费用。出院后,我经常提醒哥哥和弟弟,我们家族遗传基因不太好,要提前购买一些重大疾病保险,以防万一。哥哥和弟弟尽管口头上都答应了,却迟迟没有行动,尤其是哥哥,手头上有点钱就去打麻将。

    2011年9月,哥哥肝硬化住院,因为治疗费有限,又没有购买保险,许多昂贵的药用不起,前后不到60天就离开了人世。2012年4月,弟弟也因肝脏不好住院,我拿出几万元,终因没有足够的医疗费,最后医院停止治疗而死亡。那时,弟弟年仅36岁,尚未成家。

    现实真残酷!如果当初哥哥、弟弟采纳我的建议,如果哥哥将用于打麻将的钱拿去购买一些健康保险,如是当初他们少点侥幸心理,就不至于当疾病来临时,没有足够的医疗保障,而失去治疗的机会。

    2013年5月,我打算再给自己追加一些保险保障,但因为我多次住院,加保必须进行严格的身体检查。最后,经过多方努力我才获得少量的加保资格。

    回忆往事,我最庆幸的就是我购买了保险。

    郑红梅/口述

    鸣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