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理财故事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为养老再添一块“基石”

发布时间:2013-08-28 11:34:49    作者:    来源:

为养老再添一块“基石”

    在股市低迷、整体金融市场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作为一名80后,在经历了一系列人生磨练后,我更加懂得了生活的艰辛,以及对家庭的一份责任,时常考虑获得资产增值、保证资产安全、防御意外与疾病事故、给予子女提供教育、保证老有所养的问题。

    我叫黄林,今年28岁,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1985年,我出生于湖北大冶四棵农村一个富裕家庭,父亲在家乡经营一家机械加工厂。作为家中的“独子”,我是在全家人的“呵护”中长大的,父母对我也寄托了全部的希望。2004年,大学毕业后,我的父亲就急着要我回家继承他的产业,而我好像没有长大一样,不愿意再回到农村,选择了在城里打工,反正家里条件好,城里生活舒适,即使赚不到钱,不怕父母不接济。在城里打工两年,我一无所获,渐渐懂得了父母与生活的不易。

    2005年,我回到老家成家,两个儿子陆续来到人世间。尽管如此,我还是不愿意回到父亲的工厂工作。随后,我应聘四棵乡政府工作人员,从事新农保工作,专门负责全乡养老、残疾人津贴发放工作,在两年多的时间,我亲眼目睹了许多老人因家庭条件不好,生活无着落,养老无依靠,就连生大病也不敢上医院的情形,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我在2012年给两个儿子各购买了5万元的养老产品,想给他们未来的教育与养老提前进行一些准备。

    2012年下半年,我所在的四棵乡划为开发区,我父亲原来经营的厂址都纳入拆迁范围之内。政府根据相关法律,补偿了我家9套住房,40多万元现金,但家庭失去了工厂等于失去了主要的经济来源,补偿的资金稍有不慎,就会坐吃山空,至于9套住房地处偏僻,将来是否能保值增值,我也说不准。

    今年7月26日,中国人寿湖北黄石下陆支公司一位营销员冒着高温专门来到我家,邀请我参加公司举办的“保单利益升级报告会”。7月29日,我专门抽出时间到现场参加了活动,了解到中国人寿为回馈广大客户,专门给投保福字系列的客户进行保单升级。想到爱人成家后,一直在家里带孩子,无任何保险保障,于是,我决定现场为爱人增额3万元的养老保险产品。保单利益升级真正为全家人的晚年养老再添了一块“基石”。

    黄林/口述

    祝明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