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保险案例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选购车险误区多 夏季投保有诀窍

发布时间:2013-06-18 11:05:01    作者:晓庆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对于许多车主来说,又到了给自家车买保险的时候了,这其实也是一件令人颇为头疼的事情,选择哪些车险?如何购买车险?特别是对于刚买新车的人们来说,要选择什么样的保险公司为自己的爱车投保?

     你真的了解车险吗

     “我不是购买了车损险吗,为什么不能理赔?”陈女士刚买的新车遭遇划痕,却由于没有购买车身划痕损失险而得不到赔偿。很多车主跟陈女士一样,单从字面意思上去理解,对车险的保障范围存在误区。

     还有一部分车主听信代理人的过分渲染购买了“全险”,以为自己的车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得到赔偿。其实车辆全险只是一个模糊概念,界定尚不清晰,一般来说是指交强险加商业主险,有条件还可以附加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自燃险等险种,即使是在所有的险种都购买的情况下,有些风险仍然不在承保之列。比如酒后驾车、无照驾驶,行驶证、驾照没年检的,在这些情况下出险保险公司是拒绝赔付的。

     由于“全险”的概念模糊,以偏概全,一些保险公司为避免消费者产生误解,已不再使用这样的提法。比如平安车险顾问在向车主介绍车险险种具体保障时,使用车险套餐或者车险组合,让车主清晰自己购买车险的保障范围。

     你不得不注意的那些车险

     珠海前段时间出现强降雨,大量汽车被雨水浸泡造成发动机损坏,很多车主由于没有购买相应的车险带来了较大的损失。

     夏季天气炎热,也是大雨的多发季节,车子很容易因天气影响发生问题。专家提醒车主们这个季节要多加注意车子的保养问题,特别是发动机、油路、电路部分。此外对于一些雨水较多的城市和地区,车主们在投保车损险时建议追投涉水险,避免发动机遭到雨水浸泡时发生较大的损失。

     对于一些“高龄”的车子,电路、油路部分会出现老化,在夏季这样炎热的天气易发生自燃现象,自燃险就可以派上用场。

     购买哪些险种要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与开车环境而定。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豪车也是随处可见,一不小心撞上了,天价的赔偿费用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专家建议在投保三者险时将保费额度提升一个档,可以到50万元甚至更多。

     车险也可以这么买

     “每年买保险,保费动辙就数千块。”很多车主觉得车险保费有些贵,为了省钱就会少买几种保险,一旦出险就只能自己掏腰包,这样损失会更多。

     其实,车主可以通过电话或者网络购买车险,这样投保方便而且实惠,比如,购买平安电话车险或者在平安网销平台购买车险,会有15%的优惠,这样算下来就会节省数百元甚至上千元的费用。而且会有专人免费送保单上门,对那些忙于工作的车主来说是非常方便的。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平安车险微信公共账号进行投保咨询、保单及理赔进度的查询,随时随地享受保险公司的服务。

     有些车主会担心通过这些快捷的渠道购买车险,服务会不会打折扣。平安直销车险负责人表示,通过电话或网络这些新渠道购买车险所享受的服务与传统购买渠道是一样的,比如平安百公里非事故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全国通赔、先赔付再修车等这些优质的服务都可以享受到。